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中国安防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788|回复: 1

硬件PCB设计之Protel 99 SE和AD有铜孔及有铜槽做法

[复制链接]

7

主题

0

好友

229

积分

安防大学生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9-6-11 14:41:50 |显示全部楼层
PROTEL的金属槽孔做法:
* e% R6 w. L4 b; w( ]- ?; I) y重点强调下图3这种画法不可取,此画法分歧,如槽形框线(粉色线),不同板框线一个层,+ u! o5 s0 K1 j9 }- p% ]  a( j% B2 t
会漏掉框线成品实际只开一个孔。
& J: e  I9 f0 U9 W2 t; g建议Protel 99 SE设计长条槽采取下图,用Pad一个个孔叠加成一个长条槽。, N! d/ m! u- Y- e* [. r0 W$ ?$ h( M  i
虽画时需要点时间,但这个成品就是您所要的效果,因软件自身有限请按下图规范化设计。
+ K  x, u  t9 J7 E4 f' z
8 u/ {' i0 @+ ]* d$ Z* w5 X2 K) a+ I  D' q* H- w% e+ n
AD可以直接画出槽如下图:' }' A) N3 {: a) Y
此软件可以选择Slot设计槽很方便,如下图:/ f& W+ ~8 m; C' s* U4 P
& V) y. u+ Y' x+ Z) c/ d

: D  x! q. \: t" i强调Rect(方孔槽请不要用),您画出来生产实际作业也无法满足90度的直角。1 l" Y3 t+ }4 d
0 @" D% p& o3 x( i9 {
! V6 p% U+ f" k8 z6 Y- {
默认做成椭圆形圆孔、圆槽(由生产工艺造成,图中方孔,方槽是靠锣及钻出来的,而锣刀及钻刀本身有一个直径
+ |" I4 J' s" G(如1.6 mm、1.8 mm的锣刀及钻刀),因此方孔的各边角会产生以1.6 mm或1.8 mm为直径的45度的圆角)
) q+ d, Y# w( w9 d# }* Y 直角用圆刀成形余下没有成形到位,角的大小公式:孔大小*0.2
" o( X* Q* I* B4 x' o, {1 K; O# Q' v( W) a% v' l+ Q
' B! x9 s; q+ d" p5 i
- ~9 v3 c7 t3 l- `8 T& w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7

主题

0

好友

229

积分

安防大学生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9-7-5 14:18:48 |显示全部楼层
设计者要正确了解每个用途,才能正确设置符合生产标准的产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安豆网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安防论坛 ( 粤ICP备09063021号   

GMT+8, 2019-9-16 06:02 , Processed in 0.056086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 Licensed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顶部